首页>财政信息>财政预决算
  • 标    题:2020年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预算
  • 索 引 号:73006237-7/2021-00283
  •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 发文机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 成文日期:2021-09-23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20-03-01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2020年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预算

更新时间:2020-03-01 17:37:00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0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及机构设置情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信息表

十、市(县)级财力安排的专项转移支付预算表

第三部分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中央和省有关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方针、政策;依法拟定并组织实施有关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规划和措施。

(二)受理有关违反法律、法规和规章行为的举报与投诉,查处违法案件。

(三)协调安排本市有关行政执法的专项整治和重大综合执法活动;指导监督具体执法工作。

(四)指导监督“门前三包”责任制执行情况。

(五)执法职责。

1.行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依法强制拆除不符合城市容貌标准、环境卫生标准的建筑或者设施。

2.行使爱国卫生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市容环境卫生方面的行政处罚权。

3.行使城乡规划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依法强制拆除做出责令停止建设或者限期拆除的决定后不停止建设或者逾期不拆除的违法建设。

4.行使城市绿化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5.行使市政管理(含液化石油气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6.行使环境保护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行使的对城市生活噪声、建筑施工噪声、饮食服务业排污的行政处罚权。

7.行使工商行政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对无固定场所、无照经营行为的行政处罚权。

8.行使公安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在人行道违章停放侵占道路影响通行的行政处罚权。

9.行使交通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摩托车非法营运的行政处罚权。

10.行使卫生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无卫生许可证的流动饮食摊点和无证流动行医的行政处罚权。

11.行使海滩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乱倒垃圾、乱排污、破坏生态的行政处罚权。

12.行使再生资源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商务主管部门行使的行政处罚权。

13.行使生猪屠宰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农业主管部门行使的行政处罚权。

14.行使市区内河道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15.行使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对道路两旁售卖野生动物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权。

16.行使网吧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文化主管部门行使的行政处罚权。

17.贯彻执行国家《渔业法》、《水上交通安全法》、《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法》、《海洋环境保护法》及有关渔政渔港监督管理的政策和法规

18.负责实施伏季休渔制度;负责渔场管理;维护渔业生产

秩序,调解处理渔业生产和事故引起的纠纷

19.开展本市海洋渔业资源的综合管理工作;负责对水生野

生动物的保护和天然水产种苗(包括进口种苗)的监管,参与水产种苗进出口审批工作,配合有关部门缉查渔船走私案件

20.负责监督渔港、渔业专用港区及其水城的港航安全秩序;

主管渔港港航安全工作,协助组织渔船海上救助;负责渔港航标等港航设施的设置,监管渔港水城船舶排污,协助渔港规划建设工作。

21.负责核发渔业捕捞许可证,征收渔业资源增殖保护费;负责核发渔业无线电执照,征收渔业无线电管理费;负责渔业船舶的注册登记、发证和职务船员资格审查、培训、考试和发证工作;征收渔业船舶港务费和停泊费。

22.组织实施本辖区渔业水域巡航监视、监察管理,以及依法查处外国籍渔船的侵捕。

23.负责拟定和组织实施海上监察执法方案和海洋污染应急预案,跟踪监视海洋开展项目,依法监督使用海域资源和落实海洋环保措施、海洋倾废工程,协调处理海洋污染事故。

(六)行政审批事项。

1.临时占用城市道路和城市道路设施审批(新建类、延期类)。

2.户外广告设施设置审批(新建类、延期类)。

3.临时建设工程审批(新建类、延期类)。

(七)承办市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工作;检查指导各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局二级预算单位三亚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处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第二部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表

见各附表

第三部分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20年财政

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

3532.83万元。其中,收入总计3532.83万元,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532.83万元;支出总计万3532.83元,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4.62万元、卫生和健康支出257.19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974.6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6.32万元。

二、关于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规模变化情况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532.8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485.09万元,主要是为增加二级单位三亚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处。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4.62万元,占4.66%;卫生健康支出257.19万元,占7.28%;城乡社区支出2974.69万元,占84.20%;住房保障支出136.32万元,占3.86%。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157.35万元,比上年减少2.65万元,主要是因为去年预算估计高;社会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7.27万元,比去年增加4.07万元,主要是三亚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处有2个优抚对象,其次是标准提高。

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0年预算数为173.6万元,比去年增加53.60万元,主要是增加二级单位三亚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处;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0年预算数为83.59万元,比上年增加54.75万元,主要是因为增加二级单位三亚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处。

3.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0年预算为1755.72万元,比上年增加868.10万元,主要是增加二级单位三亚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处。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0年预算数115万元,比上年增加74.30万元,主要是增加二级单位三亚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处;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城管执法(项)2020年预算数为456.06万元,比上年减少265.30万元,主要是因为项目经费进行改革归并;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事务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647.91万元,去年没有该项,系项目经费改革归并,及增加二级单位三亚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处。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0年预算数为136.32万元,比上年增加47.10万元,主要是因为增加二级单位三亚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处

三、关于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为2227.5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006.0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等等。

公用经费221.4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物业费等等。

四、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20“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一般公共预算2020“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0.84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根据市委安排的2020年出国计划,拟安排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0.3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50.3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增加了39.59万元,增长了369.65%,主要原因是我局今年将执法执勤车辆维修及油料费也列入其中,及增加二级单位三亚市渔渔港监督管理处。公务车保有量28辆,计划购置0

公务接待费预算0.54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下降了3.57%,系压缩一般性支出所致。2020年计划接待540人次。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2020“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根据市委安排的2020年出国计划,拟安排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持平。公务车保有量28辆,计划购置0

公务接待费预算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持平2020年计划接待0批0人次。

五、关于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规模变化情况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持平。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科学技术支出(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科学技术支出(类)核电站乏燃料处理处置基金支出(款)乏燃料运输(项)2020支出预算0万元,与去年持平。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体育与传媒投入基金支出(款)委托业务(项)2020年支出预算数为0万元,与去年持平。

六、关于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20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原则,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其他财政资金收入、事业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城乡社区支出、住房保障支出。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20年收支总预算3532.83万元。

七、关于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20年收入预算3532.83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经费拨款收入3532.83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收入为0万元,占0%;专项收入0万元,占0%。

八、关于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20年支出预算3532.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27.57万元,占63.05%;项目支出预算1305.26万元,占36.95%。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275万元。

()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为21.4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1.4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912月31日,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共有车辆28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22,公务用车6。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设备有1台套,为海监2136船,价值798.60万元。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4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即:综合事务、执法办案、雇员经费、基本支出预留项目,涉及一般公共预算1209.20万元。

(五)增加一二级单位的情况

20193月,根据三亚市行政体制改革的要求,三亚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处划转到我局。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经费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安排给单位,且不与单位征收任务挂钩的资金。

二、非税收入:指除税收以外,由人民政府、其他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代行政府职能的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依法行使政府权力,利用政府信誉、国有资源、国有资产或者提供特定公共服务、准公共服务取得的财政资金。

三、政府性基金收入:指根据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并经国务院或财政部批准,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征收的政府性基金,以及参照政府性基金管理或纳入基金预算、具有特定用途的财政资金。

四、专项收入:是指根据特定需要由国务院批准或者经国务院授权由财政部批准,设置、征集和纳入预算管理、有专项用途的收入。

五、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指依据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有关规定、国务院财政部门会同价格主管部门共同发布的规章或者规定以及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或者规定,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财政部门会同价格主管部门共同发布的规定所收取的各项收费收入。

六、国库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指按规定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

七、专户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指按规定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

八、罚没收入:指执法机关依法收缴的罚款(罚金)、没收款、赃物的变价款收入。

九、国有资本经营收入:指各级人民政府及其部门、机构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企业(即一级企业)上交的国有资本收益。

十、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指有偿转让国有资源(资产)使用费而取得的收入。

十一、单位自有资金:除财政部门安排的单位征收、收取的资金外,单位自身获得的资金。

十二、收回存量资金:指财政部门从按规定收回的存量资金中安排给单位使用的财政性资金。

十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五、“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六、机关运行经费(城乡社区管理事务):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七、其他支出:国库安排的公务员补助医疗保险开支。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20年预算公开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88595001

主办: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