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政信息>财政预决算
  • 标    题:2017年度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部门决算
  • 索 引 号:73006237-7/2021-00309
  •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 发文机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 成文日期:2018-05-26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18-05-26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2017年度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部门决算

更新时间:2018-05-26 09:07:00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海南省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部门2017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一、部门概况…………………………………………………2

(一)部门职责………………………………………………2

(二)机构设置………………………………………………4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4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正文附件)………………...4 

(二)收入决算表(见正文附件)………………………...4

(三)支出决算表(见正文附件)………………………...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正文附件)……...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4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明细表……4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4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5

三、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5

四、名词解释………………………………………………...10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中央和省有关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方针、政策;依法拟定并组织实施有关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规划和措施。

2.受理有关违反法律、法规和规章行为的举报与投诉,查处违法案件。

3.协调安排本市有关行政执法的专项整治和重大综合执法活动;指导监督具体执法工作。

4.指导监督 “门前三包”责任制执行情况。

5.执法职

行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依法强制拆除不符合城市容貌标准、环境卫生标准的建筑或者设施。

行使爱国卫生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市容环境卫生方面的行政处罚权。

行使城乡规划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依法强制拆除做出责令停止建设或者限期拆除的决定后不停止建设或者逾期不拆除的违法建设。

行使城市绿化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行使市政管理(含液化石油气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行使环境保护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行使的对城市生活噪声、建筑施工噪声、饮食服务业排污的行政处罚权。

行使工商行政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对无固定场所、无照经营行为的行政处罚权。

行使公安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在人行道违章停放侵占道路影响通行的行政处罚权。

行使交通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三轮车、摩托车非法营运的行政处罚权。

行使卫生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无卫生许可证的流动饮食摊点和无证流动行医的行政处罚权。

行使海滩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乱倒垃圾、乱排污、破坏生态的行政处罚权。

行使再生资源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商务主管部门行使的行政处罚权。

行使生猪屠宰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农业主管部门行使的行政处罚权。

行使市区内河道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行使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对道路两旁售卖野生动物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权。

行使网吧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文化主管部门行使的行政处罚权。

6.行政审批事项。

临时占用城市道路和城市道路设施审批(新建类、延期类)。

户外广告设施设置审批(新建类、延期类)。

临时建设工程审批(新建类、延期类)。

    7.承办市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工作;检查指导各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二)机构设置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现设有4个科级内设机构、1个科级下设机构、1个科级派出机构。4个内设机构分别为市局办公室(含机关党委)、纪检督查科、政策法规科、执法处理科(行政审批办公室);特勤大队为下设机构;育才大队为派出机构。

纳入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只有本级,无其他下属单位。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正文附件

(二)收入决算表(见正文附件

(三)支出决算表(见正文附件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正文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见正文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

    (见正文附件)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见正文附件)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正文附件

三、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17年度部门决算收入、支出总计2998.38万元,2016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减少了755.92万元,减少了20.13%。主要原因:减少了违法建筑拆除工作经费。

2.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17年度收、支总计2996.97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629.5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629.56万元,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支出2696.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24.01万元,占56.53%;项目支出1172.03万元,占43.4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2629.56万元,与2016年度相比,增加了503.30万元,增加了23.67%。主要原因:增加了农业资源保护修复与利用经费。

财政拨款支出2696.04万元,与2016年度相比,减少564.01万元,下降了17.30%。主要原因:大大减少了城乡社区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629.56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96.0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100%。与2016年度相比,减少564.01万元,下降了17.30%。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96.0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76万元,占0.03%;社会保障和就业164.30万元,6.09%;医疗卫生123.67万元,占4.59%;城乡社区事务222.61万元,占8.26%;农林水支出2081.92万元,占77.22%;住房保障支出102.78万元,占3.81%。 

4.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034.99万元,支出决算为2696.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2.4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农业资源保护修复与利用经费支出大,比预算增加670.98万元。

(1)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专项业务(项)支出。

    年初未安排预算,年末支出决算为0.76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务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支出。

    年初预算数为190万元,支出决算为161.8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5.1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编制预算时,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留有一些余地。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其他优抚(项)支出。

    遗属生活困难补助年初预算为2.5万元,支出决算为2.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支出

    行政单位医疗和公务员医疗补助年初预算为112.22万元,支出决算为118.47万元,完成预算的105.5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员医疗补助标准提高了。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款)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项)支出。

年初未安排预算,支出决算为5.20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情况说明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17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24.0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421.6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费、伙食补助费、其他工资福利等、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102.3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7.32万元,支出决算为5.43万元,完成预算的19.8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严格控制公务车辆的维修及保养。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3.90万元,占71.8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53万元,占28.18%。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0.0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9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全年无公务车辆购置,主要用于车辆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审验费等项目,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6辆。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度减少7.22万元,下降64.93%,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车辆的维修及保养。

(3)公务接待费支出1.53万元,其中: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2017年度共接待国(境)外来访团组数0个,来访外宾0人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53万元,主要用于省内学习交流发生的工作餐费。2017年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数7个,来宾120次。

公务接待支出决算比2016年度增加了0.97万元,增长了173.21%,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接待任务增加。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组织对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综合事务管理经费项目进行了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150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36.08%。

2.我局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综合事务管理经费项目自评得分85分。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不明显,我局为三亚市政府的一个组成部门,所从事的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不可能产生直接的明显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

  (附: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评分表)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机关运行经费102.37万元,比2016年增加19.47万元,增加23.49%。主要原因是: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所致。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5.10万元,系政府采购工程支出95.10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1712月31日,我局共有车辆25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6辆,执法执勤用车19辆。单位价值2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12台套。

本部门占用房屋面积7757平方米,系办公用房。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年末结转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城乡社区管理事务):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其他资本性支出:主要是指违章建筑(广告牌)拆除经费支出,少量办公设备购置经费支出。

(九)其他支出:国库安排的公务员补助医疗保险开支。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17年决算表格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88595001

主办: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