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政信息>财政预决算
  • 标    题:2015年度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 索 引 号:73006237-7/2016-35167
  •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 发文机关: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 成文日期:2016-09-13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16-09-13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 效力说明:

2015年度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更新时间:2016-09-13 08:15:54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是经过海南省政府批准同意和国务院法制办批复备案后,撤销原三亚市城市管理局和三亚市城管监察支队,于2005年12月31日挂牌成立的实行省政府授权执法的行政单位。2014年12月12日三亚市撤镇设区后,我局机构人员大调整,随之职能转变,现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中央和省有关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方针、政策;依法拟定并组织实施有关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规划和措施。

(2)受理有关违反法律、法规和规章行为的举报与投诉,查处违法案件。

(3)协调安排本市有关行政执法的专项整治和重大综合执法活动;指导监督具体执法工作。

(4)指导监督 “门前三包”责任制执行情况。

(5)执法职责:

行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依法强制拆除不符合城市容貌标准、环境卫生标准的建筑或者设施。

行使爱国卫生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市容环境卫生方面的行政处罚权。

行使城乡规划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依法强制拆除做出责令停止建设或者限期拆除的决定后不停止建设或者逾期不拆除的违法建设。

行使城市绿化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行使市政管理(含液化石油气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行使环境保护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行使的对城市生活噪声、建筑施工噪声、饮食服务业排污的行政处罚权。

行使工商行政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对无固定场所、无照经营行为的行政处罚权。

行使公安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在人行道违章停放侵占道路影响通行的行政处罚权。

行使交通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三轮车、摩托车非法营运的行政处罚权。

行使卫生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无卫生许可证的流动饮食摊点和无证流动行医的行政处罚权。

行使海滩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乱倒垃圾、乱排污、破坏生态的行政处罚权。

行使再生资源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商务主管部门行使的行政处罚权。

行使生猪屠宰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农业主管部门行使的行政处罚权。

行使市区内河道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行使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对道路两旁售卖野生动物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权。

行使网吧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文化主管部门行使的行政处罚权。

(6)行政审批事项。

临时占用城市道路和城市道路设施审批(新建类、延期类)。

户外广告设施设置审批(新建类、延期类)。

临时建设工程审批(新建类、延期类)。

(7)承办市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工作;检查指导各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二)人员编制

2005年12月三亚市政府下文设立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时,确定编制184名;2010年3月三亚市政府重新调整定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给予定编317名;2014年底撤镇设区后,确定的编制为80名(2015年10月15日)。目前,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实际在编的执法人员为90人。包括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管理人员70人,工勤人员20人,均有行政执法资格。此外,还招聘了执法雇员60人。执法雇员不具有行政执法资格,只能协助执法人员进行执法。

(三)机构设置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现设有4个科级内设机构、1个科级下设机构、1个科级派出机构。4个内设机构分别为市局办公室(含机关党委)、纪检督查科、政策法规科、执法处理科(行政审批办公室);特勤大队为下设机构;育才大队为派出机构。

二、2015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1)

2.收入决算表(见附表2)

3.支出决算表(见附表3)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4)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表5)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见附表6)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附表7)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表8)

三、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取自财决01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收入总计19116万元,包括: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7036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2080万元。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支出总计191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合计为598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13136万元。

(二)关于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15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取自财决04表支出决算表)

本年支出合计598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42万元,67.59%,项目支出1938万元,占32.41%。

(三)关于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取自财决07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98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75万元,占0.01%;社会保障和就业421.44万元,7.05%;医疗卫生96.39万元,占1.61%;城乡社区事务4788.00万元,占80.07%;住房保障支出311.42万元,占5.21%;其他支出362.00万元,占6.05%。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取自财决01-01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5955万元,支出决算为598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42%。

(四)关于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15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04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95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费、伙食补助费、其他工资福利等、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9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五)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15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23.12万元,各分项支出情况如下: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2.3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2.39万元。2015年度本单位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执法用车保有量42辆。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车辆燃料费、维修费、停车费、通行费、保险费、审验费等项目。  

2.公务接待费0.73万元。2015年共发生国内公务接待8批次,共52人,主要用于学习交流等发生的接待费。

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4年减少424.1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424.53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39万元。我局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撤镇设区后,我局下移了执法用车80辆,及职能下移后,拆迁用车减少。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撤镇设区机构改革后,来我局考察的人员较往年增多。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2014年12月,根据《中共三亚市委办公室 三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三亚市撤镇设区原各区镇司法所等机构人员划转的通知》(三办发〔2014〕44号)文件,我局231名人员划转至各区,车辆划转77辆,之后划转各项经费1046.23万元至各区。

2. 2015年,我局共对3个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998万元,占年初预算的33.55%。绩效评价结果显示,3个项目均达到了项目申请时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

3.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取自F01表资产情况表)。

截止2015年12月31日,我局共有车辆4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6辆,执法执勤用车36辆。单位价值2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13台套。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年末结转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城乡社区管理事务):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其他资本性支出:主要是指违章建筑(广告牌)拆除经费支出,少量办公设备购置经费支出。

(九)其他支出:国库安排的公务员补助医疗保险开支。

 

附表: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附件下载: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xls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88595001

主办: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