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执法现场

“三员合一”制度显威力 三亚吉阳区两处新增违建被责令停工

【字体: 打印
2022-03-29 17:16 新海南客户端

“三员合一”制度显威力 三亚吉阳区两处新增违建被责令停工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28日消息(记者 刘子榕)日前,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执法人员在红花村、罗蓬村等地巡查发现两处新增违建,并联合规划协管员和网格员第一时间进行严格管控,责令停工并没收施工工具,这是三亚市打击违法建筑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新增违建管控“三员合一”制度》实施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


执法现场。

“严控新增违建,实现零增长目标,不能仅停留在口号上,更要一步一步地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相关负责人说道。今年是实施《新增违建管控“三员合一”制度》的首年,据了解,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三员合一”制度,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通过参加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三员合一”制度,组织部署新增违建管控工作,并组织多次内部培训学习,贯彻落实“三员合一”制度,切实把制度措施落到实处。

据了解,新增违建管控“三员合一”是指在社区(行政村)违建管控网格内,执法人员、规划协管员和网格员共同履行新增违建巡查管控的职责,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对新增违建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置。按照职责分工,执法人员负责在违建管控网格内开展日常巡查执法工作,规划协管员负责社区(行政村)内居(村)民建房报建管理工作,网格员负责巡查、制止、报告社区(行政村)内违法问题。

“落实新增违建管控‘三员合一’制度是有效执行‘零报告’和 ‘零容忍’制度,不断加大对新增违建管控力度的重要举措和保障。”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制度对执法人员、规划协管员和网格员在管控新增违建工作中的角色进行了明确分工定位,以及需要承担的相应责任,并定期接受区打违办的月考评和年考核,这相当于给一线管控人员上了一个“紧箍咒”,切实做到了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

责编:方诗颖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88595001

主办: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66号